用英語說說你的周末計劃
還記得新概念英語中有一篇課文是關于新年計劃的文章嗎?雖然離新年還有一段時間,但是周末就要來了,你做好計劃要干什么了嗎?說說你的周末計劃,看看怎么用口語表達吧:
① What are your plans this weekend?
這周末你計劃做什么?
② I was wondering if you were doing anything this weekend.
我想知道這個周末你有什么要做。
③ We"re planning a TWO-Day Tour to Shanghai this weekend.
我們計劃這周末去上海兩日游。
④ Do you have any plans for the long weekend?
你有辦法打發這個漫長的周末嗎?
⑤ I'd like to pick sea shells this weekend.
這周末我想去撿貝殼。
⑥ We are planning to take a long hike on Saturday.
星期六我們計劃來次很長的徒步旅行。
⑦ How about if we go tomorrow instead?
我們改成明天去怎么樣?
⑧ Your plan for a class get-together.
你這個同學聚會的計劃聽起來很不錯。
來個小對話,運用一下吧:
A: Hi, Lucy. What are your plans for the weekend?
嗨,露西,這周末你有什么計劃嗎?
B: I have no idea now. How about you?
我沒什么計劃,你呢?
A: We are planning to take a long hike on Saturday. Are you up for it?
星期六我們計劃來次很長的徒步旅行。要去嗎?
B: Sounds great. Count me in.
聽起來不錯,算上我一個。
A: No problem. We make it at 7 o'clock at the school gate.
沒問題,我們約好7點在學校門口見。
B: All right. I won't be late.
知道了,我不會遲到的!
Tips:
Count me in:算上我,算我一份,是指把我考慮在對方的計劃、行動中。
在一些地方看到說count me on也可以表示“算上我”的意思,但實際在英語中,“算上我”的正確說法應該是count me in,其反義詞是count me out。
Count后面接on的一般說法是count on sb./sth.,表示“依靠,依賴”。
本文地址:http://www.hengchuai.cn/writing/essay/101799.html